独坐长夜破晓天光🌌

【晓薛】回到起点(一发完)

微曦瑶,时间线可能有点乱,薛洋和瑶友情向
—————
1.
风高,月黑
有两人并肩而来
“哈哈哈!”这笑声在夜里格外刺耳,满林乌鸦噼里啪啦一时惊起
“你笑什么?”
“你管我”
金光瑶笑笑没接话
“那你又笑什么”
“笑命运”
“呵,那可真是…”说着薛洋双眸一闪而过的狠厉,立刻换上一张笑脸,配上一副甜腻勾人的音线却让人不寒而栗“小矮子~话说你是怎么死的呢?”金光瑶闻言目光一沉笑僵在脸上又立马换回常态,细微的变化还是逃不过薛洋的眼睛,薛洋把手搭在金光瑶肩上道:
“让我猜猜啊,是不是和你那好二哥有关?”
金光瑶微笑“知我者,成美兄也”
“你他妈再别提那两个字”
薛洋狠狠踹了脚路边的石子,心道:晓星尘这回你逃不掉了!小流氓还是一如既往喜怒无常,金光瑶早就见怪不怪了
“俗话说得好,你这算不算祸害遗千年?”
  薛洋真没想到会比金光瑶先死,还死的那么狼狈…不过看金光瑶也没享几天福忍不住开口揶揄他几句
金光瑶淡淡回敬了句“彼此彼此”
小流氓不屑的切了一声,两人相对无言,各自揣着心思。
  今晚的月亮很淡,遮在云层后面,只透出一丝若影若现的虚影,知了的鸣叫被无限放大在夜里格外刺地刺耳,忽而又从树梢尖掠过几只黑影,两个单薄的身影踽踽而行像是地狱的修罗踏血归来…
  这条路他们再熟悉不过就算闭着眼也能走完,这是从炼尸场通往金麟台的小路“你打算怎么办?” “走一步看一步”
  终了是再踏轮回路,该说是庆幸是命数或是前世罪赎才能此生去血污…

2.
“你最近不要有动作,马上要开清谈会了,总有盯着金家的人…”
“是是是,金宗主说的是”薛洋不耐烦的打断他,靠着窗沿,手里拿着苹果一腿屈膝踩在沿边上,另一条腿自然垂着悠闲地晃来晃去。丝毫没有把那人说的话听进去,简单的敷衍。
“守株待兔不是你的作风啊”
“八年都等得起,这点耐心我还是有的”啃完最后一口苹果,抬手扔进了外面的池塘里。
“…”
“你和晓星尘的事我不会插手,那烂摊子你就自己收拾吧”
  金光瑶转身向门外走去,末了停住脚步“在外人面前不要叫我金宗主”“嘿嘿,那不是迟早的事儿嘛”“至少现在不行”“那走去会会你那死爹”
  这个时间点,夷陵老祖的风头还没过,金光善刚死还没入葬,栎阳常家应该被灭了常萍怕是还没碰到晓星尘…薛洋总感觉好像漏掉了哪一环…算了,索性忘了就不想了。本着能忘掉的应该不是啥重要的事的原则把这事儿抛脑后了。不过常萍…必须死!

3.
“真惨啊…”“就是…这是得罪了什么人啊…”“哎…这年头儿啊…”集市中央人们七嘴八舌的围了一圈。
“子琛前面怎么了那么热闹”
“不知,去看看”
  晓星尘走过去,人群自觉让开一个道,晓星尘走近看到地上躺着一个青年男子,死状十分凄惨眼睛还是睁着的临死前最后一刻表情僵在脸上,不甘心狰狞着嘶吼着,舌头长长的吊在外面是被人割掉的,手胫被人挑断,左手的小指被切去
“也不知这常家事得罪什么人…”一个白胡子老头说着摇摇头
“这位老先生,您知道这个死者的身份不妨说说?”
“这人叫常萍是栎阳常家长子,前些日子不知是得罪了什么人一家子都被杀了,这不金家要开清谈会了,他怕是逃命跑到这来申冤的…不料还是躲不过啊…”老人说着又摇了摇头,背着手走开了。
“这没人处理吗”宋岚只看了一眼就不愿再靠近这具尸体
“二位道长有所不知官府不管江湖恩怨的,这尸体一会有仙家门派处理”
  晓星尘与宋岚等到有仙门弟子来才走开,或许是刚才的场景让人不太舒服一路上二人无言。
  薛洋在街上溜达着,那时的今天同样的地点他遇见了晓星尘,从此
与他的命运烙下了深深的羁绊。
  有些人不能见,见一次负一生。

4.
“没有为什么,这叫飞来横祸!”话音刚落一条拂尘甩过来,薛洋巧妙的避开,顺势侧身摸了一把灶泥,一手抓着拂尘尾端一手直逼宋岚喉管,耳边传来霜华出鞘的声音。薛洋狡猾一笑,嘿嘿,小爷偏不如你愿~抬臂反手抹了宋岚一脸灶泥立马跳开。晓星尘觉得又气又好笑剑出鞘到一半收也不是抽也不是,气氛一时僵在那里。
  金光瑶看的清清楚楚宋岚的脸都绿了,心道:???你怎么不按剧本来!关键时刻还是他脑子转的快,急忙说到:“二位可是明月清风傲雪凌霜两道长,久仰久仰。”
“敛芳尊过誉,只是不知这位公子是?”
“金家客卿”薛洋先一步回答 “呦,你俩是友人吧,那薛某就祝二位百年好合…”
“成美你且住口。”金光瑶扶额“实在抱歉让二位道长见笑了,童言无忌”说完拉着薛洋快速离开
  两人愣在原地,宋岚的脸色就别提有多难看。晓星尘看着实在想笑,硬是憋出内伤。
“你干什么不是叫你不要招惹他们俩的吗?”金光瑶真的很头疼
“小爷我乐意,嘿!估计那臭道士回去非得洗掉一层皮”

5.
  金光善入葬合棺的那一刻金光瑶内心十分平静。那些所谓的期待早就随着七十二根桃木钉钉死在棺椁里,这一次他不会再有任何动摇,不会再步步险棋,他会比以前更果断…金光瑶目光温和的看着前来送葬的人,只是这目光中多厌倦与不屑少了谄媚与讨好,现在的他不需要做多余的讨好,他只需要利用有价值的人。直奔主题往往比节外生枝的效果更好。毕竟他有比别人“多一世”的优势。
  送葬过程中秦愫一直关注这金光瑶,仪式结束后似乎想对他说什么话,金光瑶早就注意到只是这次他不愿再把她卷进来,想着头也不回的退场。
“阿瑶,令尊的事请节衰”
“谢二哥关心”
这是他重生后第一次和蓝曦臣面对面说话
“阿瑶为何突然退掉了与秦愫姑娘的婚礼”
“她是个好姑娘我不想耽误她”她是我妹妹…后半句硬生生卡在喉咙里。
雪落泽无空朔月,花尽敛芳徒生。
我对你还是恨不起来啊…

6.
  后来薛洋和他的晓道长跑了,这是金光瑶预料之中,听说薛洋为了追晓星尘天天到白雪观“偶遇”死皮赖脸撒泼打滚各种方法都用上了…而金光瑶也继续打理金家,如愿当上了金宗主。时间依旧继续仿佛一切都没变但一切都变了。半年后夷林老祖重生和含光君结为道侣。
  再遇见薛洋是一年后。
“道长~走不动啦,背我嘛~”
“阿洋别闹,这是在街上”
“还不是怪道长你昨晚做太狠了”晓星尘听后脸瞬间红了,支支吾吾不知道怎嘛办。金光瑶坐在茶楼上等蓝曦臣,听到熟悉的声音下意识低头向窗外看去,正对上薛洋的眼。
“阿洋要是累了我们先到茶馆歇歇吧”
“嗯~不过道长我想吃蜜枣糕”
“好我去买,你在茶馆里等我”
  薛洋抬头看向金光瑶两人对视一笑。
“呦,金宗主好久不见啊”
“嗯,别来无恙”
  两人坐在桌前老友的方式叙旧。
“过的怎样”
“就那样呗,啧,就是有点想念以前我掀摊你付钱的日子。”
金光瑶抿口茶视线扫过薛洋锁骨脖颈间紫色的爱痕心下了然。
“今后你有什么打算?”
“还能怎么打算,跟我家道长云游呗~你呢,还打算守着金家?”
“等金凌及冠后把金家交给他,就算是物归原主。”

“我家道长来了,走了~后会有期”
“嗯”
    不论天涯与海角,不论新知与故交,青山依旧在,执手一双人。
end

评论(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