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坐长夜破晓天光🌌

【贺红】现实中经历玛丽苏是什么感觉?(知乎体)

不知道写的啥,很乱
————————————————
匿名用户       0.9k赞       28评论
受朋友邀请回答这个问题,好吧满足你的好奇心。在讲我的经历之前我要声明没错这是玛丽苏剧情,但我不是女主!听到这里是不是开始脑补各种男女虐恋深情却不能在一起或是长达数载青涩的暗恋说不出口的告白最终错过…然而都不是。




故事发生在k市,它是一个可以与北上广媲美的繁华都市,是北漂的必选之城。和许多年轻人一样怀揣着梦想来到k市,然而刚脱离父母羽翼下的我还是太稚嫩,生活远比我想象的艰难。来到这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面对陌生的人,真的让我有些措手不及。我和他第一次相遇就是在我最狼狈的时候。那天加班到晚上10点多的样子,身心疲惫在小区附近找了家馆子随便点了碗面,那个点儿人店里没多少人,我坐在那里看着周围的人干着各自的事情玩手机听音乐的但都没有一个多余的眼神。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那种感觉,有时候想在热闹的人群中什么也不干什么也不做只想静静的发呆完全放空自己,仿佛那个时刻自己的时空完全冻结。我开始吃面,味蕾在舌尖炸开勾起最深的回忆,熟悉的味道让我鼻尖一酸眼泪就流下来了(我不是在打广告是真的很好吃)然后我就开始边吃边哭根本止不住,那时候就感觉特别想家想妈妈做饭的味道。估计周围人还奇怪呢这姑娘是辣子放多了眼泪都出来了。后来我哭累了不知道怎么就趴桌子上睡着,睡了挺久现在想想我当时真太没安全意识了,怕是被人贩子打包卖了都不知道。咳,回归正题。迷迷糊糊听到有人敲桌子叫我起来,一抬头直接给吓清醒了,只见一头红毛的年轻人看上去不太和善挑着眉说“姑娘醒醒,要打烊了”四下一看店里就剩下我和他,桌子上的碗也收拾掉了,有点不好意思匆匆付了钱准备离开。古人云:祸不单行。这话真不是盖的!站起来准备走时才发现外面正下着雨,毛毛细雨不是很大但能把人淋的很透,好巧不巧我那天穿的纱裙这就很尴尬了。犹豫了一会心中正盘算着怎么办小区虽然很近但怎么也要个五分钟,大晚上又下着雨路上人应该不多…咬咬牙正准备冲进雨里那个红毛突然叫住我“我家就在附近,这伞你拿着吧,记得还我”说完就把伞塞给我。那是一把黄色的伞有点旧了可看得出主人很爱惜它。道了谢我拿着伞匆匆回家心想着明天怎么还他。玛丽苏剧情的纯套路有了第一次肯定有第二次。第二天早上我起的很早,下了一晚上的雨外面的空气清新我就想出去散步,七点多那会又是周末路上人很少,然后我就发现一个带黑口罩棒球帽的人跟着我,转了好几个路口都不见他走我就有点慌了。开始脑补最近新闻上各种抢劫跟踪啥的,我赶紧往回走几次转角我都想跑了,小区门口他还跟着心想最后一个转角他要还跟着我就跑。一转弯光顾着看他没注意前面的路迎面撞上一个跑步的人把我撞倒了。刚经历那种复杂的心情好不容易看到个人一下子就哭了出来。(emmm本人并不是很爱哭啦只是那段时间经历了很多事情情绪压抑了太久)是昨天那个红毛,他看我哭了有点懵赶忙扶我起来问我有没有伤着,我有点不好意思毕竟两回撞见他我都在哭不知道的还以为我碰瓷呢…回头一看那戴口罩的人在岔路口瞅都没瞅我直直走了,可能真是我想多了…红毛扶我在路边坐下,还特贴心的问我有事儿没要不要去医院,我赶忙说没事哪好意思麻烦人家两次。晨光打在他红色的头发上很亮,我忍不住多看了两眼,高挺的鼻梁薄唇淡淡的眉毛,有点儿小帅。原来他也住这个小区那他昨天还给我借伞,心中默默给他加了几分。回家的时候发现好巧哦,我们居然住同一栋楼同一个单元同一层?!还是对门儿!我俩都挺惊讶,这神奇的玛丽苏。我也常去他店里吃饭一来二去就认识了,他姓莫,起先叫莫老板后来熟了就叫莫哥。是不是看到这里按照玛丽苏剧情走向认为这是一个完美的恋爱开始?不,这只是开始。




那之后我经常去他店里吃饭时不时还带几个同事照顾他生意,但他做饭是真的很好吃,简单的菜式加上一些独特的创意,口感好不说还让人特有食欲。他人也很好,有一次看见他在路边喂流浪狗,那一刻我真的有点心动。加班总是有惊喜。那天加班到十一点多回家路过他的店,看到店铺还亮着他一个人坐在那里喝酒,看我进来问我吃啥,我点了平时爱吃的汤米线坐在他对面。我吃米线他喝酒,像平时一样聊天,他问我为啥来k市“北漂呗,你呢?”他说“挣钱,生活还有躲人”那是他第一次和我讲起他自己,他的故事有点长我就长话短说。他说他很小的时候家里发生了变故,剩下他和母亲相依为命,常被人欺负有苦只能往肚里咽。高中的时候当起了混混到处打架惹事,结果惹了不该招惹的人,从此在劫难逃。他说那个人特别坏,老是欺负他,还特幼稚;那人也很好,替他打架,帮他摆平事情。因祸得福他认识了一帮很好的朋友,那是他人生最快乐的时光。只是少年人难免冲动,情愫的种子就在那个时候生根发芽。“真可笑,连表白都没有,就一句【莫仔,我想亲你。】我们就不明不白在一起了”他说的时候眼眶红了。“后来呢?”“后来?他哥找到我,给了我很多钱叫我离开他,我答应了。带着我妈离开了那,找了个舒适的地方让我妈安定下来,钱全留给我妈一分没动让她养老了。妈是我唯一的亲人,我不可能为了他抛弃我妈。”他完全醉了,趴在桌子上怎么都叫不醒。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男生在我面前宿醉,这咋办?他怎么说也是将近1米8的大男生,我一个人也扛不回去啊。总不可能把他一个人撂店里吧。思索着要不要叫小区门口的大爷帮个忙。他电话突然响了,心下激动,老天还是不会绝人之路的。拿起电话看到屏幕上显示的陌生号码犹豫着要不要接。看了眼他心想希望是他朋友,认命接了。电话那头是一个低沉的男声,听到我的声音他明显沉默了,我赶忙问他是不是莫哥的朋友,能不能来接他一下。那个人叫我把地址报给他,说他马上到。很快,几乎是接完电话就立马到。他叫我帮忙把莫哥扶到他背上,他负责背人,他很高,很轻松就把莫哥背了起来。我在前面负责领路。等电梯的时候,他打量了我一眼,问我是不是贺氏集团的,那天天比较热,我只穿了工装的上衣,一般人只会认为那是个衬衫除非公司内部的人…这点我应该早就想到的…然而很久之后,我才发现…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电梯里光照他脸上真好帅,如果说莫哥是小帅,那他就是很帅。果然帅哥的朋友都是帅哥。“女朋友?”
“不是啦,普通朋友。”
“这么晚了你回去吧,剩下的我来。”他冲我笑了一下好帅,回头一定要莫哥给我介绍这朋友认识一下。




那晚后莫哥店里多了个打杂黑发帅哥,来店里女顾客明显增多。我也没多想,直到有一天,我和我一个同事又是闺蜜(邀我回答问题的人)来莫哥店里吃饭,给我们上菜的是莫哥那个朋友我俩顺便寒暄了两句。就看到我闺蜜那个表情,一脸复杂的看着我。我以为她会说“你太不够意思了,有帅哥都不跟我分享。”结果她对着他来了句“贺总好!”他也没反驳还很大方的对我闺蜜笑着点头,然后我就懵了。之后我就一直在神游状态,我闺蜜显然就很兴奋各种“贺总亲自上菜啊~幸福死了~”就听我闺蜜说“你刚来,可能不知道贺总就是今年公司新上任的总裁balabala”她后面说的啥我都没听进去整个人各种神游…让我更要命的事还在后面。之后的一周我几乎天天能看到贺总在小区楼道里转悠,各种蹲在莫哥家门口撒娇…没错是撒娇了…什么“莫仔,起床啦”“莫仔我没吃早饭”“毛毛,我没带钥匙回不了家”还有次我下班回家,贺总倚在楼道窗边抽烟,看到我很大声打了招呼,还把我吓一跳,他还很惊讶说好巧啊你也住这。我心道:难道你之前不知道吗…他又问我这里租价多少,缺不缺室友他想合租。我有点为难毕竟没想过和男生合租。我犹豫怎么说,就听到莫哥的声音“狗鸡你发什么骚!你别理他,他头有问题”说着开门一把拽着贺总拉进家关上门动作行云流水。我:???我好像看到贺总得逞的笑容。你们能体会吗?每天早上一开门第一句:贺总早。不管我起多早一开门他就在,我都怀疑他是不是睡过道里了。我觉的我到公司都不用打卡了…到了公司贺总秘书通知我说贺总指明要找我去他办公室。公司同事的焦点一下全在我身上。这不就是玛丽苏剧情中总裁关照新人的套路吗?但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短短的几步路感觉怎么也走不完。心想他找我是合租的事还是之前的事儿,结果都不是。贺总叫我列张关于莫哥平时一天的行程表,越详细越好。我…这算不算以权谋私?第二天我就把表交给他了,他显然不是很满意。说给我一周时间,让我尽可能再详细一些。这就让我很头疼了。




俗话说的好,苦尽甘来,无虐不欢。有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开门没看见熟悉的身影,那一整天我都没见贺总,不过我也没太在意,他也不可能天天闲着的嘛。一连几天都没出现,常在店里吃饭的女顾客也问怎么没见那个打杂的帅哥。莫哥也只是含糊其辞说他有事。然而整整一周我都没见到贺总,而且每次提到贺总感觉莫哥就有点不自在,动不动转移话题。我总感觉他俩有啥事。到了贺总让我交表的时间我犹豫着要不要亲自交给他,对了,他为啥要调查莫哥,朋友也没必要知道的这么详细啊?我第一次对他俩的关系产生怀疑。我去交表的时候贺总正在处理工作,没有抬头让我直接进去,听到我是来交之前的列表时,他明显愣了一下,把东西放他桌子上他也没看就让我走了。回家的路上我碰见莫哥,他坐在花坛边的长椅上一个人喝酒脚边有几个空的易拉罐,我坐下陪他,他顺手递给我一罐,我没拒绝。我没说话等他开口,我有种感觉他这次喝酒和贺总有关。“我还是没能躲过,他来找我复合了。”我有点不明所以,难道不是因为贺总?是他前任?虽然听他说过前任但我一直对莫哥嘴里“他/她”是模棱两可的。“我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莫哥站起来说了这么一句话。他有点站不稳,我不知道我不在的时候他一个人喝了多少,我要扶他,他拒绝了。他从脖子上取下一条项链攥在手里,他有点醉一个踉跄手里的东西飞了出去掉在马路上,他要去捡我拉住他说“你这个样子太危险了,我去帮你捡”,不知道他突然哪来的力气一把挣开我冲到路上捡,就在那一瞬间一辆车冲过来把他撞倒在地。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了,我都没反应过来。可能真的有心灵感应这种说法。在我大脑死机的几秒钟,莫哥的手机铃声猛的拉回我的思绪。电话是贺总打来的,我接上电话就开始放声大哭,贺总一下子就知道肯定出事了,我大概给他说了经过报了地址,他和救护车同时赶来。我和他在手术室外等着,那一刻我真的体会到生命的脆弱,每一分秒都是煎熬。我甚至在想如果当时去捡东西的是我,那现在手术室外等待的人就不会是我了吧。东西…莫哥当时要捡的东西是什么呢…我的余光瞥到贺总手上的戒指,猛的一震,莫哥当时要捡的项链上好像就挂着和贺总一模一样的戒指。我被自己的这个发现给震惊到了,直到医生宣布病人脱离生命危险,我才回神。贺总叫我回去好好休息第二天不用上班了,我当时的状态确实没精力应对第二天的工作。回到家躺到床上回想着一天发生的事,这天发生了好多事信息量太大,闭上眼在脑海里慢慢梳理他俩的关系,所以说,莫哥说的“前任”就是贺总,这就能解释的通为什么第一次我接电话是一串陌生号码却是熟人打来的,贺总为什么单独找我汇报表,还有莫哥为什么不顾生命危险也要去捡那枚戒指…因为我接的电话让贺总找到了莫哥还知道了莫哥的住址,某种意义上我是不是在不知不觉中当了助攻!莫哥住院的那段时间我也常去看他,每次去贺总都在。莫哥出院后又回到贺总缠着他的日常,只不过这回贺总名正言顺的住进了他家。看到莫哥脖子上的项链,我知道那个戒指终究是被捡回来了。




你以为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并没有。十一小长假我打算回家看看父母,我们公司和k市航空公司有合作,只要是公司内部人员都可以优先选择头等舱。头等舱人很少,我调整了舒适的姿势躺下玩手机。微微感叹真是舒服的一“天”字还没说出口呢,就听到:
“卧槽!狗鸡你他妈的干什么?”
“干嘛?干你。”
“这可是在飞机上…你别乱来。”
“那不更刺激?”
“刺激个鸡巴!”
……
这声音咋这么耳熟?我猛的坐起来,一抬头和他俩四目相对。我居然在回家的飞机上遇见了出去度假的俩口子。缘,妙不可言。空姐我现在换舱还来得及吗…好啦,不管怎样,我祝他们幸福!
这碗狗粮我先干为敬,你们随意。

评论(3)

热度(89)